close

好久好久沒有吃壽喜燒了,上次應該是一年前吃MOMO吧!

其實我沒有很喜歡壽喜燒,因為都是甜甜又鹹鹹的醬汁,很容易膩~~本人口味清淡,偏愛吃火鍋,但溫ㄤ生日指定要吃壽喜燒,在網路上搜尋一番後,決定來到這家【どん亭】

 

這家位於中山區,中山捷運站2號出口出來,直走看到中山北路右轉就到了,在邱大樓的二樓,位置超好找!

 

我們只有兩個人用餐,在訂位時店家就有特別說明,會讓我們坐在六人座,中間會有隔板區隔,但其實到我們吃完都沒有別組客人坐在我們旁邊,因為根本沒有客滿。

座位區都是小包廂的形式,加上旁邊的大落地窗,當天光線很美、氣氛感覺特別好呢~~

IMG_8339.JPG

 

入座時看到預約小牌子,感覺特別貼心,派出KUMAMON跟小牌子合照一張XD

IMG_8338.JPG

 

一開始服務生會遞上熱牛蒡茶和濕紙巾讓我們擦手,牛蒡的味道不會太重,香氣十足,我覺得很好喝~

S__3293203.jpg

 

菜單有四種吃到飽的價位,湯頭則是四種湯底+一種壽喜燒可以選擇,我們想了半天還是選擇吃C價位,980元/人,肉類可點【雪花牛/梅花豚】。用餐時間為150分鐘。

IMG_8340.JPG

 

另外還有前菜蔬菜飯麵類可以選擇。

IMG_8341.JPG

 

一開始我們點了三道前菜,醬燒玉米筍山葵章魚馬扎瑞拉蕃茄

玉米筍超大枝又超甜的呀!!  但是為了後面的肉,我不敢再續點XD

IMG_8328.JPG

 

我覺得三道前菜最好吃的就是山葵章魚了,微嗆辣的山葵配上章魚,拌上旁邊的山藥泥+柚子皮,超入味、超順口的呀!!!!! 章魚好Q彈唷~我有點後悔沒有再叫一盤。

IMG_8329.JPG

 

馬札瑞拉蕃茄這一道也不賴,起士和蕃茄好合拍,配上少許的青醬,軟綿入口。

IMG_8330.JPG

 

一開始服務生會建議先來一盤綜合蔬菜盤,之後再另外續點喜歡的蔬菜。

這裡面我最喜歡山藥啦!! 煮起來又脆又甜~ 第二名就是杏鮑菇,多汁又脆!

當然後續我又點了一堆菇類,因為我終身都是個菇菇人~我最愛吃菇類的呀!

IMG_8331.JPG

 

飲料的部分,目前的活動是非酒精類可以無限點(服務生說原本是價格199無限點)

我點了一杯無糖烏龍茶,等下吃肉要去油膩用~

另外會附上一顆生雞蛋,服務生建議加點七味粉攪拌開來,當成肉的沾醬使用。

IMG_8342.JPG

 

噹噹噹噹噹!重頭戲終於來啦~~

一盤雪花牛有8大片,這一盤肉真的超大的盤 (轉頭回想MOMO那小小盤的肉片,就覺得這盤真的太~~大~~了!)

溫ㄤ是個身高183的大漢,他拿起這盤肉瞬間都覺得他是變小變可愛了嗎XD(誤)

IMG_8326.JPG

 

再來是KUMAMON與梅花豚的合照,他也變好小隻唷XD

IMG_8335.JPG

 

服務生會先幫忙拌炒洋蔥與蒜苗,加上醬汁,並會示範一次如何燙煮肉片,他在拌炒的時候我肚子猛咕嚕咕嚕叫,我實在是太餓了

IMG_8327.JPG

 

接下來就是我們盡情地大口吃肉囉~~

IMG_8333.JPG

 

我的媽呀!雪花牛沾上生雞蛋,好吃到爆炸,肉質甜美、又很嫩,我一點都不覺得雪花牛太油,吃起來太太太~~好吃了!欲罷不能~

反而我覺得梅花豚的表現就中規中矩,不令人驚艷但也不失望就對了~

IMG_8332.JPG

 

喔~對了!蔬菜續點應該是照人數計算的,比如說:豆腐一份就是兩塊、香菇一份就是兩朵,如果怕一次來太少,可以跟服務生多點幾份。

IMG_8334.JPG

 

整理來說:

1. 上菜速度很快,常常才點完,東西就送來了(再次回顧另外某家壽喜燒,每次點了半天東西都不來...)

2. 服務很周到。服務生會一直在周圍巡場,看客人有沒有需要加點,很快速將空盤收走

3. 肉的品質很不錯,食材也很新鮮

4. 前菜很優秀

5. 價位較高,續航力弱(就是在說我自己XD)和不愛吃肉的人可能就較不划算

 

話說~沒有吃到和牛有點可惜,但我怕我的錢包會哭泣

還有這年紀真的已經不適合吃到飽了,吃到最後有點快吐了XD 真的不可以點太多太貪心唷~

 

最後附上一張KUMAMON的屁屁,他的小尾巴好可愛唷

IMG_8343.JPG

 

どん亭 DON TEI

http://www.don-tei.jp/index.html

地址: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152號2樓

電話:02-2581-5997 

營業時間:11:00-24:00 

公休日:每月第三個 星期三

用餐時間限制:150分鐘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肆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